龙语劳斯🌹

不吃all谁,只嗑一对一,鬼灭超级狂热粉,入坑之后再也出不来了哈哈哈( ͡° ͜ʖ ͡°)✧

[实义/风水]25岁那年 续(现代篇)

转生后来到现代的he短篇


富冈义勇今年18岁了,昨天同父母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后,他又梦见了那个模模糊糊的身影。


"义勇,我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…"


每次醒来,富冈义勇的脑海中总是会回响着这一句话,与梦中的场景无关,却又好像在冥冥之中暗示着什么。


富冈义勇的父母经常辗转于各个城市工作,于是在义勇十八年的人生中,他不断的转学,从一个陌生的环境踏入另一个陌生的环境里。


富冈义勇本就是有些内向的性格,如此一来,他更不爱说话了。


他没有朋友,他想要一个朋友,可他不觉得自己会拥有朋友。


谁会想要一个随时会消失不见的朋友呢。


富冈义勇就这样胡思乱想的走在去往学校的路上,突然他的肩膀被撞了一下,义勇一个踉跄险些摔倒。


"对不起!我今天值日,要迟到了。"面前的黑发少年将近有一米七那么高,但是脸庞稚嫩,只有十三四岁的样子。


"没关系。"义勇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


"再见啦!"黑发的少年笑着挥了挥手,便转身又向前跑去。


富冈义勇看着那孩子活力满满的模样,心中有些羡慕。


新学校的初中部与高中部挨在一起,"他应该是初中部的学生吧。"义勇思考着,却突然被一声喊叫打断了思路。


"臭小子!慢点跑!"路边有一辆自行车飞快的骑了过去,风把那人的校服外套吹的鼓鼓的,似乎是刚刚那孩子的家人?义勇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,不由得有些发愣。


"那个背影,我似乎在哪见过。"一阵莫名的熟悉感涌上义勇的心头。



"我的名字是富冈义勇,请各位多多关照。"


重复了无数次的开场白,单调的令人感到乏味。


讲台上的老师重复着富冈义勇已经熟练掌握的知识,坐在窗边的义勇看着楼下盛开的彩色花朵,不免有些失神。


"我会在花海里等你…"义勇无意识的轻轻念叨了一句。


他这一天几乎没有离开自己的座位,直到放学,他才背起自己的黑色背包,向楼下走去。


"遭了,水杯好像还在窗台上。"富冈义勇走到了一楼大厅才想起被他遗忘的水杯,他小跑着上了楼,却在三楼的拐角处一头撞在了别人身上。


"对不…"富冈义勇瞪大了眼睛。


面前的少年梳着一头四处炸毛的白发,额头与鼻梁上有着若隐若现的疤痕,如果不是这么近的距离,富冈义勇觉得自己是看不出来的。


少年长长的睫毛颤动着,一双温柔的眼睛与棱角分明的面庞毫不违和,他似乎高出自己一两厘米的样子,看到他的一瞬间,义勇恍惚回到了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年代。


被他撞上的少年在看到义勇的一瞬间也愣住了。



"不死川,我学会做萩饼了!"


"不死川,冰雪开始融化了,春天就要到来了。"


"不死川…"


脑海中涌现出一句句熟悉的话语,面前少年湛蓝的瞳孔,清秀的面庞,似乎与记忆中某个模糊的面孔重叠在了一起。


几乎是下意识的,不死川实弥拥抱了初次见面的黑发少年,而富冈义勇,也自然而然的回抱住了他的脖颈。



这一幕,好熟悉。



实弥在懂事之后几乎没有哭过,和欺负弟弟的不良少年打架打的满身伤痕也好,不打麻药就缝合伤口也好,他从未流下一滴眼泪。


可在拥抱住富冈义勇的那一刻,两行热泪无法控制的从他的眼眶中奔涌出来。


"义勇…"


这一声呼唤仿佛跨越了好几个世纪,富冈义勇的心头一颤,也忍不住流下眼泪。


"不死川…"


他们两人谁也说不清,为什么自己会知道对方的名字,为什么会在看见对方的一刻,流下情感复杂的泪水。



富冈义勇有了朋友,名字叫做不死川实弥。


"爸爸妈妈,我可不可以不要再转学了。"那一天,富冈义勇回家第一句话便是如此。


义勇的父母相视一笑:"我们以后,就在这里定居,爸爸妈妈协调好了工作,不会再走了。"


"太好了!"富冈义勇扑到他们的怀里,紧紧拥抱了他们。


"好久没看见义勇这么开心了。"看着义勇哼着歌回房间的样子,中年夫妻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。



漫天飞雪,细雨绵绵。


季节一次又一次的更替着,几年的时光转瞬即逝。


"不死川!我考上了,你呢?"看着自己的录取通知,富冈义勇不免有些激动。


"笨蛋,我当然也可以!"电话那头的不死川笑了,爽朗的笑声让义勇有些心跳加速。


"一起去看电影吧,我在你家楼下了。"富冈义勇向窗外望去,白发的青年站在盛开的繁花之中,正在向他挥手。


"我会在花海里等你。"记忆的碎片再次浮现在义勇的脑海。


"好。"义勇微微愣了一下,随即便答应了下来。


不可否认的,义勇在宁静的深夜无数次回忆着那初次相见的拥抱。


未曾说出的,不死川从见到义勇的第一面就爱上了这个淡然的少年。



"你相信转世轮回的命运吗?"不死川实弥看着富冈义勇的眼睛,那样清澈,那样温柔。


"在遇到你前,我不曾相信。"


电影的音乐汹涌澎湃,影中人爆发了压抑许久的一腔热情。


"义勇"不死川实弥捧起了义勇的脸颊,"你…你愿意,和我在一起吗?"


转折将戏剧推向高潮。


电影的音乐变得柔和婉转,他暗恋多年的心上人将同样埋藏心底的爱慕娓娓道来。


义勇没有马上回答,只是闭上了眼睛,吻上了不死川的嘴唇。


"我愿意。"




"咳咳…义勇,你…你…"不死川实弥红着脸挠了挠头发,有些紧张的闭上了眼睛,向义勇大喊到:


"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!"


下一秒,富冈义勇扑了过来,用仅剩的一只手臂拥抱了面前脸红到脖颈的不死川,随即,他微微抬头,给了不死川一个深深的吻。


"不死川,我愿意。"




二十五岁的枷锁与那一世的情缘一同淹没于历史的长河,这一次,他们见证了彼此从翩翩少年到迟暮老人的一生。


即便轮回百次千次,我依然会在茫茫人之海中与你相逢,回复你:


"我愿意。"



评论(4)

热度(18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